山宝

随手记录一些可能会写也可能不会写的脑洞吧

【SunPark】对白

第一篇RPS献给孙朴

忘记说了,文中提到的朴泰桓唱的那首歌,叫《爱得真好》,他的确唱过的

--------------------------------------正文----------------------------------

  【400米决赛后】

  “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你,”电话那头的声音带着不易察觉的疲惫,但仍强打着精神故作轻松。“是该劝你调整心态还是该检讨我自己没能努力游进决赛呢?”

  孙杨刚刚哭过的嗓子有些发哑,比赛失利的悲伤和被恶意中伤的痛苦满溢着,却不知道如何表达。于是他只是沉默着,听着电话那头温和的声音不紧不慢地说着些注意事项,都是些老生常谈,朴泰桓却总是要在赛前跟孙杨念叨一遍,絮叨了一会儿,声音渐渐低了下去。

  “你,是不是要睡了?”朴泰桓小心翼翼地问道。

  “没,”孙杨清了清嗓,回答道,“还没,你呢?”

  朴泰桓无可奈何地笑了几声,“嘿,小子,你明天还有比赛呢。”

  “我知道,但是心里堵得慌,睡不着。”孙杨说着,嗓子又开始发苦。

  朴泰桓的声音更温柔了些:“你先关灯躺好,我陪你说话,你等下就睡着了。”顿了顿,又补了一句:“可别再哭了,明天眼睛会肿的。”

  “知道。”孙杨关了灯,一步跨上床,摸着黑钻进被子里,原本将近两米的人儿却蜷缩成一团,缩在黑暗里裹紧被子,一只手握着手机,另一只手紧紧抓住被角。

  朴泰桓听到孙杨渐渐平缓了的呼吸声,知道他已经躺下,便逗他放松:“我猜,你现在一定像刺猬似的蜷起来,对不对?”

  孙杨一愣,赶紧伸直身体,嘴犟道:“没有,胡说......”

  “好,好,好,”朴泰桓轻笑,“闭上眼睛,感受你的身体逐渐......”他熟练地说着放松训练的引导语,却被孙杨突然打断:“唱歌给我听吧。”

  不是征求意见的语气,带着孩子气的执拗。朴泰桓知道,他就是任性地想要证明自己是被完全信任和深爱的,被无限包容和宠溺的。“好。”想象着那个大男孩明明应该闭着眼睛乖乖睡觉,却倔强地抿着嘴唇的表情,朴泰桓觉得心都要化了。

  “总是在渐渐疏远着,虽然多余的贪心想试图停下脚步,即使除了分手没有别的办法,我的心也要抓住你......”他闭上眼睛专注地唱着,想象着孙杨舒展开眉头,放松地躺在床上,伸展着修长的大腿,脚趾跟着节奏微微屈伸。

  他想象的太专注,以至于没有听到孙杨轻轻地那句“不会疏远,不会分开的。”

  不会的。我保证。


  【200米决赛后】

  “恭喜你啊,游得不错。”朴泰桓的短信,孙杨直到睡前才看到。

  电话拨过去,响了几声才接起来。“还以为你会赶紧休息呢。”朴泰桓的声音有点懒洋洋的,好像刚从梦中被叫醒,但语气里没有半点埋怨,反而是急切地关心着孙杨的情况,“累不累?脚怎么样?”

  “还好。”孙杨真的是有点累,倒在床上伸展着四肢。

  “今天游得不错,比起以前有进步咯。”朴泰桓蜷缩在被子里,懒洋洋地不睁开眼睛,好像下一秒就会睡着。

  这种声音有着极佳的安抚性,孙杨感觉紧绷了一天的神经终于完全放松下来,握着手机的手却微微颤抖,犹豫着是不是还像以前那样说一句“下次等你加油超过我哦”。下一次,还会有下一次吗?

  “1500米,你会加油的吧?”孙杨试探着问道。

  朴泰桓沉默了一会儿,声音更加困倦,“会一直一直加油的。”

  孙杨开心地在床上翻着身,发出愉悦的哼唧声,朴泰桓也轻轻地笑了起来,“好了好了,小傻瓜,睡吧,好不好?”

  孙杨听着电话那头的笑声,感觉比得了金牌还要开心。


  【1500米,朴泰桓退赛】

  “为什么?!”孙杨在电话里吼道。

  朴泰桓平静地解释着:“我的身体情况,你是知道的......”

  “我不是说这个!”孙杨又是一声怒吼,但对面一声压抑着地咳嗽声让他心突然一揪,再也舍不得对他发火,只能扭身扑到床上,把脸埋在被子里闷闷地说道:“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犹豫了很久,决定的时候你在训练,所以......”朴泰桓不愿承认自己不敢,也不愿告诉他,他恨不得孙杨直到比赛结束之前都不要知道这件事。可是怎么可能呢?

  尴尬的沉默,两个人的呼吸声都是那么安静。

  良久,孙杨才小心翼翼地开口:“那,你哪天走?”

  “......明天。”朴泰桓突然觉得自己对这个大男孩也许太过残忍。可是他太依赖自己了,总有一天,不,也许这次奥运会就已经证明了,这片泳池是他的舞台,而自己,只要在人群中为他鼓掌,安静地看着他就好了。

  电话对面安静的可怕,朴泰桓第一次觉得,听到傻孩子委屈的哭声也许是件好事。

  “杨......对不起......”朴泰桓终于忍受不住沉默,轻声安抚道。

  孙杨狠狠地咬着被角,眼泪已经开始打转,但是他不想哭,不想,也不能哭。朴泰桓的身体情况,他很清楚,也不想因为自己的任性而勉强他。可是为什么,明明之前还说好的,要一起加油,现在突然......“我想见你......”

  “什么?”朴泰桓被他突然地话题转换吓了一跳,但第一反应是拒绝,“不行,你现在需要休息,等一会儿还有训练的吧?”

  “我现在就要见你,立刻!”孙杨几乎要忍不住火气,声音压得很低,生怕自己一个控制不住就对电话那头已经格外脆弱的人发脾气。

  朴泰桓叹了口气,“别这么任性好吗?你已经......”

  “对,我已经不是个小孩子了,我很清楚我现在在做什么。”孙杨下床站起来,伸手去拿外套,“你在哪里?”

  “我在......”朴泰桓有些犹豫。

  孙杨随手披上外套,拉开房间的门。

  门里门外,两个握着电话的人面面相觑。

  我在,你心里啊。  


评论(9)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