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宝

随手记录一些可能会写也可能不会写的脑洞吧

    有三首歌将我听哭过。

    第一首是《降温》,是一个喜欢我的人在终于有一天发现已经不喜欢我的时候放给我听的。

    他对我说,“‘刚倒的一杯热水,凉了,像极了我和你’,许嵩的歌词写得真好,不是吗?”

    我笑着回答说是啊。

    之后很久,听这首歌都会掉眼泪。因为我知道了,喜欢是一件很随缘的事,说不喜欢,也就不喜欢了。

    第二首是《我说今晚月光那么美,你说是的》,是一个我不该喜欢的人在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之后,在微信上推荐给我听的。

    今晚月光真美,但你我注定都只能是彼此的过客。我笑着告诉他,很高兴遇见他。

    那天我单曲循环哭到深夜。

    第三首是《典狱司》。

    说到底,这只是一个故事,读过了,哭过了,我以为应该过去了。

    但是没有。

    所有的遗憾都是那走不到的拱门,所有的回忆都是回光返照后落在雪地里的殷红一片。

    不是盗墓笔记的粉,老九门也是最近开始看的,所以《典狱司》是当作很独立的一个作品来看,每每回忆起,只觉得心口被什么揉了一下。

    其实都是深爱的罢,所以才疼,所以才纠缠,所以在不死不休。

    听歌的时候,弹幕里满满的“张启山,你回头看看”,心碎不过如此。

    他到不了拱门了,没有以后了,所以,只求你回头看看他。

    那个单薄的,支离破碎,却提着最后一口气苦苦支撑的人,已经再听不到你的那句悔改,听不到你说爱他,所以,只求你回头看看他。

    他,即使是死在这里,也还是爱你的啊,所以,只求你回头看看他。

    就像所有来不及说出的话,来不及爱的人,来不及做的事,都到不了拱门了,所以,只求你回头看看他。

评论

热度(3)